叶修
淡坑太久,长篇的思路基本都断了,随缘更新

【all叶】玛丽苏的力量有多大(一)


改了一点儿设定

ooc预警

———————————————


“不好意思,但是我可以问一下你是谁吗?”



一觉醒来,居然来到了一间陌生的房间里,最先醒来的喻文州略带警惕地环顾了一周,发现周围还躺着一圈熟人。他轻手轻脚地下了床,打开了通往房间外的、唯一的一扇门。


“醒了?”女孩听见声音,瞟了一眼走进大厅的喻文州,很快又把目光转向了面前的笔记本电脑。


这人有点眼熟。大概是平行世界的那几个人中的某位吧。


就是神态有些不对。


“是你把我们带到这里的吗?”喻文州用一贯温和的语调问,尽管他此时明显处于警惕状态。


“是的。”女孩手上在噼里啪啦地打着字,“不好意思,我现在在忙,等一下再回答您剩下的问题可以吗?”


对方态度相当客气,又是个声音细软的小女孩,喻文州不好说更多,只得先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


“如果有什么需要,”她语速很快地说,虽然眼睛还是盯着电脑屏幕的,“可以在大脑里想一下,我会尽量满足你的需求。”


——尽量。


喻文州常年玩战术,对于抠字眼这种事已经很有经验。


看来有一些事情可能是做不了的。


“那麻烦先给我一杯水吧。”


然后喻文州手上就多了一杯水。


他也不去叫那些人,反正关系也就一般而已。同为情敌,在这场争夺战中,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差,甚至在不同队的人之间,大家几乎从不说话和交流。


倒也是个奇景。


张新杰和韩文清是同时出来的,喻文州冲他们点点头,三个人就在沙发的另一端坐下了。


卧室里隐约传来黄少天的声波攻击,喻文州要了一把秋葵,守在房间门口,在黄少天走出房门的一瞬间将它们塞进了那张聒噪的嘴里。


世界安静了。跟在后面的张佳乐想。


当最后一个起床的方锐从卧室出来时,墙壁上的门在关上的那一刻消失了。


所有人的目光也转向了仍然在对着笔记本电脑噼里啪啦打字的女生。


而女孩也终于停了手,保存了刚刚写好的文档,关掉电脑看向他们。


“我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我是暂时管理这里的系统,行动代号0529——这个代号据说是有一定含义的,只不过我并不知道具体有什么关系就是了。”


“根据我拿到的资料,你们来自世界位面7,请你们来的原因是你们所在的世界秩序出现了问题,能量源受到破坏,即将发生世界坍塌的灾难。对于这种情况,我们都会实施补救措施,给予一定的引导和帮助,所以希望你们也能尽量配合。”


“至于为什么来的是你们,我并不清楚,我只是按照给定的名单行事。不过,一般被这样带来的人都是与世界不正常运转有些关系的,所以需要你们在接下来的过程中加以配合。”


“不过在这之前,可以请你们先自我介绍一下吗?”


0529一波说下来后,有人惊讶,有人一脸没反应过来的懵逼,有人面色凝重。


不过好在还算配合。


“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

“蓝雨战队副队黄少天……唔唔唔——”喻文州再次眼疾手快地堵上了他的嘴。

“微草队长王杰希。”

“霸图队长韩文清。”

“霸图副队张新杰。”

“霸图队员张佳乐。”

“霸图队员林敬言。”

“轮回队长周泽楷。”

“轮回副队江波涛。”

“轮回队员孙翔。”

“义斩孙哲平。”

“义斩楼冠宁。”

“烟雨楚云秀。”

“虚空李轩。”

“虚空吴羽策。”

“雷霆肖时钦。”

“呼啸唐昊。”

“兴欣唐柔。”

“兴欣老板陈果。”

“兴欣方锐。”

“魏琛。”

“莫凡。”

“安文逸。”

“小弟包荣兴,也在兴欣战队……诶我老大呢老大呢……唔唔唔……”

居然是莫凡捂住了包荣兴的嘴。


他的脸色明显不太好。0529想。


但……如果不是理智不断告诫她“面前的这群和你遇到的不是同一群人”的话,大概脸色也不会太好看吧。


“诶,安语呢安语呢安语呢?她没有跟我们一起过来吗?”黄少天被打岔多次后,终于想起来自己的心上人,因此又开始巴拉巴拉地说开了,不过这一次喻文州倒是没有再堵他的嘴——显然他也是想知道的。


又是那个女人吗?0529想着。


但没来的又不只是她一个,不知道有什么可着急的。


玛丽苏光环什么的,还真的是很厉害。


但大家目光已不可避免地再一次集中到0529身上,因此也看到了她难看到一定程度的脸色。


大家这才细细打量起坐在桌旁的女孩。一头清爽的短发,留着空气刘海,长相算不上多么艳丽,五官却很精致,一张小圆脸尤其可爱。


和乔安语是完全不同风格的女孩。


她的气质很出色,是个扔在人群里都会显眼的女孩,但现在,因为一些情绪,这个看起来无害的女孩周身的气场是凌厉的、冰冷的,甚至有些狠戾的意味。


有几个人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


“至于配合的内容——”0529终于说,“需要你们读一本书,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读完就可以回去了。”


“只是读一本书吗?”大家面面相觑,这和他们想的不一样啊!


“是的。”0529胳膊肘撑在桌子上,说。


“如果我们不配合呢?”喻文州问。


显然,他对一个小女孩的话不太信任。


终于来了吗?0529想。不过,面对这样有些不怀好意的问题,她并没有直接怼回去。


“你们当然可以不配合。”她说,甚至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因此大家直观感受到了女孩只有163的身高,但因为后面的话,他们并未敢因此而轻视她。“我的任务是努力修复世界,不是必须拯救世界。如果你们拒不配合,导致你们的世界不得不以坍塌结束的话,后续的重建中,你们所有人是否还能存在,将要打上一个问号。”


“因此,这件事,是你们必须配合我,而不是我会求着你们听我的话。”


喻文州终于闭上了嘴,他明白,眼前的女孩完全有别的办法强行把他们困在这里,但现在却在认真地向他们解释,已经是给足了面子,他们再这样闹下去,反而显得他们没事找事了一般。


大厅里没有人再说话。


0529见局面暂时稳住了,就又坐回到了椅子上。


之后众人面前的茶几上就出现了一本书。


“《全职高手》?”张佳乐问,“书名很有意思啊。”他伸手想要把书拿起来看看,结果却拿不动。他看向0529,对方也是一脸“不清楚”的表情。


“应该是每次只能有一个人拿起来书读的,看来只能让你们——”话还没说完,书就瞬间移动到了魏琛的面前。


“还带自动找人的啊。”0529小声嘀咕。


“我?”魏琛明显有些惊讶,但他还是拿起书翻了翻,“一千七百多章啊,这要读到什么时候……”


“会耽误训练的吧?”张新杰皱眉,而韩文清的脸早就黑了。


至于其他战队的人,为讨好乔安语消极训练这种事又不是一天两天了,多几天不训练他们完全懒得在意了。


“放心,”0529说,“在这里时间是静止的。回去后你们的荣耀水平还会维持在来到这里之前。”

“好了,开始吧。”


【第1章   被驱逐的高手


        “卡卡卡,嗒嗒……”


  一双灵巧的手飞舞着操纵着键盘和鼠标,富有节奏的敲击声仿佛是一首轻快的乐章。屏幕中漫天的光华闪过,对手飞扬着血花倒了下去。


  “呵呵。”叶秋笑了笑,抬手取下了衔在嘴角的烟头。银白的烟灰已经结成了长长一串,但在叶秋挥舞着鼠标敲打着键盘展开操作的过程中却没有被震落分毫。摘下的烟头很快被掐灭在了桌上的一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里,叶秋的手飞快地回到了键盘,正准备对对手说点什么,房门却“咣”的一声被人推开了。


  叶秋没有回头,像是早就在等着这一刻一样,只是问了一句:“来了?”


  “来了。”苏沐橙的回答也同样简单。

  “那就走吧!”叶秋拒绝了对手又一次的邀战,轻轻地从网游荣耀专用的登录器上摘下了一张卡片,起身走到门口时,顺手从一旁的衣架上摘下了外套。


  夜已经挺深了,嘉世俱乐部却依旧灯火通明。叶秋和苏沐橙走出房间,一路走到了楼道的尽头。这里是一间很宽大的会议室,刚入门便可看到一面几乎占满整面墙壁的电子显示屏,上面显示的是“荣耀职业联盟”的战绩排行和一些技术统计。


  战绩排行:嘉世战队总排名第十九位,倒数第二。


  对于曾经创造过联赛三连霸的王牌战队,这个成绩分外刺眼,此时却是明晃晃地挂在墙上,像是在无情地嘲笑着众人。


  然而屋里气氛却是一点不见沉闷,相反倒是有些热络。嘉世的队员们此时正众星捧月般地围绕着一个人,对于叶秋踏入会议室他们视而不见,能扫上一眼的,眼神中也全是冷漠和嘲笑。


  “叶秋,俱乐部已经决定,由新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你的队长职务,一叶之秋今后也由孙翔来操控。”俱乐部经理看到叶秋进来,立刻回头说道。没有事先的沟通,没有婉转的表达,一来便是如此开门见山的冰冷通知,无情地就像甩开一团用过的手纸。


  苏沐橙张口要说话,却被叶秋轻轻拉住,朝她微笑着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叶秋?”黄少天果然是第一个说话的,“叶秋是谁?被退役的不是安语吗?一叶之秋不也是安语的账号卡吗?这是谁写的同人文吧?但这样把别人的功劳一下子写没了也太过分了吧?balabala……”


0529被吵得耳朵疼,好在还没等喻文州拿出秋葵,韩文清的黑脸就先把黄少天吓得失了言。


“哦,你们故事的版本是这样的啊。接下来是不是乔安语来到兴欣网吧做网管,最后还创立了兴欣战队,还一路通过挑战赛,进入联盟?”


众人点点头,包括陈果。


“喔哦。”0529皮笑肉不笑。


这么容易就被控制住了吗?也难怪记忆都能被修改。


真是一群傻白甜。


哦不,他们没有叶神白,也不甜。


不过……老将与账号卡分离,在场的几位前辈级别的人,都对这种人卡分离的情形感同身受。


毕竟,过不了多久,他们或许也要经历一次这样的分离了。


 
评论(25)
热度(105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允 | Powered by LOFTER